close

20220801_

 

這幾年,很多人在自我摸索的過程中,尤其是講述吸引力法則的部分,應該都會探討到的,是「限制性信念」。

 

限制性信念對我來說,就是腦海中不相信自己擁有無限可能的體現。還記得在《覺醒的你》這本書裡的扉頁是這麼形容的:通電的柵欄。其實,哪裡都可以去,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只是,腦中會有各式各樣的恐懼、擔憂、不信任,阻撓自己去獲得自己真正想要的。內在混亂得連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時,宇宙是無法確定你真正想要得到什麼的。所以自我療癒,很大一部份也是要自己去看到這些限制性信念,改變自己的想法,進而改變自己的行為。要看到並不容易,除了透過體驗生命經驗了以後,帶給自身的省思,也需要讓自己靜靜沉澱下來,才有機會去穿透。就像一杯有雜質的水,沉澱下來了以後才能恢復乾淨清澈。

 

我一直都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的人。又很容易因為別人一點點質疑,而產生自我懷疑,又自己退後好大一步。一邊追尋自己的過程,同時也在迎合社會。非但沒有成為自己,還遺失了自我。經歷過這個慘痛的經驗之後也沒有讓我過得更加順遂,反而越來越害怕做決定。唯唯諾諾,患得患失。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又掉進陷阱裡。

 

從2020年開始,我就以要完成論文為由,開始拒絕接任何案子了。因為對我來說,「完成學業」是當時的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其實這個行為本身沒問題,只是後來,我好像走火入魔一般,認為自己生活只剩下這件事一樣的沉重。而能量反彈則是我又去加入健身房、學塔羅、學習瑜珈冥想......等等。做了很多事情,來平衡抗拒寫論文這件事情帶給我的能量混亂。其實我還沒準備好。現在回想起來,也許不是世俗認知的那種跟著線性時間軸、按部就班地完成該做的事情。但的確是在那些當下,都順著自己的心去前進了。

 

包含愛上一個人。

 

而現在,我又是為什麼而卡住呢?找不到動機了,也找不回初衷。當我意識到我又在載浮載沉,又在苦苦掙扎,不禁又想到,所以,這次阻礙我顯化的又是什麼限制性信念呢?也許是六月甫失戀的軟爛,剛好成全了我不想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也可能是因果倒過來。可是明明前面幾次,我都是憑著自己的力量前進的呀。

 

我這次做了不一樣的選擇,雖然論文仍然還沒完成,但是這次我接案子了。老實說,如果不是接案,還有行銷票務的工作撐著我的生活,也許會更加委靡不振吧。我應該努力去找到生活中、工作中有趣的部分,並將之放大放大去喜歡,而不是一直著眼看著那些我的恐懼與害怕。做出不一樣的選擇不容易,反正總歸都要擔一些恐懼與未知,何不走一條不一樣的路呢?

 

年初選擇休學,年中決定離開一段不健康的關係,也都是新的選擇。也許,也是這一個個不同以往的選擇,讓我有機會去發現更多存在的限制性信念吧。人生的修行還在繼續,偶爾感到沉重無力,但仍會繼續抬頭挺胸的前進!努力突破困境,不再自己創造困境給自己。無能為力就承認無奈,想要快樂,就要真正的快樂。

 

點播一首,鄧紫棋版本的《你不是真的快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wbkrAKpvY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