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01

       還會持續多久呢?

       五年。妳和他的朋友關係,五年了。高一新生訓練的第一天,他不是特別帥,但他有自成一格的氣場,妳知道,他吸引了妳的目光。初次見面,那時候的你們都有偶像包袱,害羞,內向,不擅長主動找人說話。但是你們都極力想向人群展現自己,想要趕快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於是他成為班長,妳則是班上公認的開心果小可愛。

       認真來說,你們只有剛開學那段日子比較熟,就像很多高中同班同學一樣,一開始總有見面三分情,後來各自發展出朋友圈,當然班上同學感情還是很好,但是已有了各自的生活重心,例如有人去談戀愛了、有人專心搞社團、有人將重心放在課業上......,總之就像電視電影上那樣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妳報名參加了飢餓30的校園大使,然後他也參加了,那時候的妳菜到不行,好像做甚麼事都笨拙的可笑,但又認真的執著。在活動期間,隊員們都坐在位置上看表演,在飢餓期間,主辦單位定期廣播要小隊輔去集合,搬流質飲料來補充隊員的體力,他忽然站起來,說妳那麼小隻,不幫妳搬等下被壓扁。

       那時候的妳心臟還夠強,覺得他人真的很好,是因為當班長的緣故嗎?總之心裡暖暖的。到了排隊領飲料時,妳忽然覺得,站在身旁的他好像天使。又想起妳在課外活動組遞校園大使報名表時,當班長的他,也剛好去找組長,聽到妳甄選時要吹口琴,他說可以教妳的事。

20151011 奮起湖_8873.jpg

       真的,沒有刻意把它放在心上,但就是佔了一個心房,喔,也或許是心室。

       開始上素描課之後,每次的分組妳都期待能和他一組,圍一個圈圈,看著正中央的靜物畫圖,雖然,妳實在是畫得不怎麼樣,他...也畫得.......,就不說了。但妳很享受那種教室靜悄悄,只剩素描筆刷陰影,將平面的東西變成立體。然後透過中心點的靜物,偷偷觀察坐在斜前方的他,一臉認真。妳笑了。

       後來的你們,繼續這樣的朋友關係,相處已從有偶像包袱變成自在,不是那種在妳有難時會及時出現的王子,而是時刻存在的騎士那種安心。妳喜歡橘子的小說,他蒐集了一整套;妳喜歡藤井樹,他也喜歡校園青春電影。偶爾在上課時目光交集,他會突然扮鬼臉,而妳也會回敬豬鼻子。然後你們相視大笑、無聲卻震耳欲聾,如今想起來,笑著笑著居然會痛。

20151011 奮起湖_2439.jpg

       再後來,他有喜歡的女生,妳也有過幾段故事。總之,你們還是朋友,還是會在上課時扮鬼臉,但有些東西,好像已經走遠了。妳知道,妳們會一直當朋友,一直一直當朋友下去。這麼些年了,愛情來來去去,很多人都走不進妳的心裡,後來才發現,妳一直在找另一個他,一個可以當情人的他。

       從主動密妳,到秒讀秒回,到已讀不回,到不讀不回。妳哀傷的發現,妳好像慢慢地被他畫出生活圈。

       從南拳媽媽的下雨天,到魏如昀的聽見下雨的聲音。方文山的同名電影,高三快畢業時,一起在教室看過的。

       或許把和他的記憶片段通通刪除了,還是會寂寞。

*************************************************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 離開你的我 會有多自由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 不論過多久 還是會寂寞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勇敢的走下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是廉價的愛情
看著我對我說真愛我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