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04_

 

七夕情人節快樂。

 

其實,我一直都渴望那種像呼吸般自然、細水長流的愛情,穩定而長久才是我想追求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事與願違。雙向奔赴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可是我知道,不會剛好兩個人的喜歡都一樣多,一定是一個人愛得比較多,一個人愛得比較少,而兩個人在過程中互相消長,有來有往才有趣,而不是單方面的悽悽慘慘戚戚。

 

也被誰狠狠地愛過,也曾不顧一切愛上一個人。也許我要思考的是為什麼,最終都會發現自己所託非人。如果能把彼此認識的時間拉長一點,不是非常肯定真的寧願先當朋友就好,也不要火急火燎的踏入一段關係,不要害怕失去所以選擇在一起,是不是最後也不會,深刻卻只能淪為飛蛾撲火。

 

雖然,我還是相信,每個人的出現都有其意義。而在那個時間點,兩個人就是共同決定了要在一起。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一開始是我單方面的喜歡著她,喜歡好長好長的時間。後來,卻是她主動開口了。這個轉變讓我知道,重要的是明確知道自己的心之所向,勇敢追愛並不會怎麼樣。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但是並不代表對方一定要全盤接受。當時,我其實一度以為我們不可能了,沒想到卻因此而前進一大步。有夠戲劇化的那幾天。

 

如果時間再回到那天晚上,我還是會答應的。雖然,現在回想,如果當時能夠冷靜多思考思考個幾天,或許會好一點,如果真的有想得更長遠的話。我就是太喜歡了,因而隨心所欲,在今時今日就遂了自己的心願。而她也是。是啊,有何不可?感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誰都不虧欠,自己也問心無愧。

 

還記得去年的7/18,是我訂定的最後單戀日。過了這天,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卻不想後來八九月反而關係更緊密了,也於是我又一次淪陷,又一次相信也許這就是最後的永遠。當妳停下腳步時,我就會回頭。因為我懂,我懂得那苦苦追趕的滋味,我甚至捨不得讓妳多等兩天;但我不懂,我不懂為什麼不管在什麼狀態,受傷的人總是我。也許,要讓自己再次免於傷害,就只能是勇敢離開妳,永遠都和妳保持距離,才是我們最好的關係。

 

那時候,看了《燃燒女子的畫像》之後跟妳的討論,我知道,當我看著妳的時候,妳並不總是只看著我。心好疼,但有些事情,越想越清晰了。

 

而今年的6/18,則是我的喜歡滿600天的時候。每一次我都是決絕的離開,每一次我都滿懷期待地回來,每一次。這600天裡的每一次毀滅後重生,每一次信誓旦旦,每一次的夢醒時分,我甚至都不敢回頭望。也許我也不懂得愛,也許妳也受到傷害。肯定是相愛過的,只是這愛好短暫,好燦爛。這600天裡,我的喜歡穩定輸出,而妳則是來來去去,永不停歇。妳我還有多少青春可以蹉跎,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逝去的愛能夠,原諒我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jAqe9QZ7I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