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02_

 

今天,我又到了中正大學附近的隱客廳,這是我回嘉義寫論文的這半年以來,最喜歡的地方。之前在就讀大學時,期中考、期末考就蠻常來這裡做報告或讀書,現在則是常來這裡處理劇團的工作。在正式開始處理今天的工作前,還是想先打一篇文章。午後,下了一場大雨。當然也不是一下子就變成滂沱大雨的,一開始是細細的雨,後來越下越大,終於,整座山都籠罩在這場雨之中,變得濕淋淋的。

 

而我在這場雨裡,想起了妳。

 

你和我就算了嗎 別用沉默代替回答
陌生的讓我害怕 心像被針扎了一下
總是不提那句話 我想你是故意裝傻
不是不懂得表達 還在等什麼說清楚吧

 

我們相遇在多雨的城市,也有好幾個見面的日子都在下雨。我太了解妳了,我甚至知道下雨時妳第一個想到的人,不會是我。但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在這場雨裡想起了妳。那些沒有兌現的諾言,後來都像是詛咒,緊箍著我。明明,現在回想起來,也沒什麼甜膩或是刻骨銘心的。比起我,妳回想起來會更加難受吧。

 

也可能是我多想了,回憶與現在共振得餘波盪漾,妳回想起來也可能只是船過水無痕。有一天,我也會讓這件事情,回想起來就像是船過水無痕。

 

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習慣被忽略不算自由
相愛的人總是不懂 為什麼真心傷的特別重
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當體貼漸漸受到冷落
其實愛有很多選擇 我也可以給你自由


我不需要同情,但是需要同理。明明妳也是受過傷的人啊,所以應該能明白我此刻的心情,那種愛而不得的受傷。因著妳,我一次又一次不死心的驗證,驗證了妳真的沒有妳想像的那麼愛我。我也認了,只因是我決定要愛的。妳知道的,我一直都想成為提得起也放得下的女漢子。只是我希望,我希望妳也能明白,感情是不能勉強的,不管是勉強對方,亦或是勉強自己。我不夠愛自己,而妳也是。其實我們的課題很像,於是我們相遇,於是我們相識,於是,我們相愛相殺。

 

故事的末了,就別相憶了吧。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終於明白那句話 愛能讓人一夜長大
不成熟的感情啊 讓我變得小心害怕
我和你就算了吧 不想再為愛而掙扎
愛情若沒有火花 至少了解後懂得放下

 

我一直斟酌著用字遣詞,小心翼翼不過度消費這段關係。其實,一切都已經明明白白的了。只是,只是我偶爾還是會睹物思人,偶爾還是會因為一場雨,而掉進別場雨裡,久久不能自己。不過,其實我已經做得很好了,我在日常生活不太會想起來了。時間一久,也許,就能完全地痊癒了。

 

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習慣被忽略不算自由
相愛的人總是不懂 為什麼真心傷的特別重
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當體貼漸漸受到冷落
其實愛有很多選擇 我也可以給你自由

 

雨還持續的下,想念仍然在猖狂的奔跑著。只是這想念的畫面,逐漸變成一個人淋雨的畫面了,也挺好的。在一起前,我曾在夜晚獨自在北藝大校園裡淋雨,看著關渡平原,然後沿著我們走過的路徑;也曾在雨中提著生日蛋糕,雨水從安全帽滴到雨衣,再從雨衣滴到鞋子裡,滴滴答答;還有一個寒冷的下雨天,獨自騎車去淡海新影城,看一場沒有其他觀眾的平日電影;還有還有,分開後獨自一個人夜晚走在關渡宮旁的淡水河畔,從停車場走到腳踏車步道,身上的羽絨衣被雨水全浸濕,眼眶也潰堤。

 

原來我對於這段關係的回憶,充滿了止不住的雨。

 

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習慣被忽略不算自由
相愛的人總是不懂 為什麼真心傷的特別重
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當體貼漸漸受到冷落
其實愛有很多選擇 我也可以給你自由

 

孫燕姿的《不是真的愛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zgWKB7EQ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