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31_

 

真實的自我,追尋的過程其實已經抵達目的地。

 

昨天晚上睡覺前打了一些文字,忽然發覺也許,我一直想活出自我,在體驗這些過程的痛苦,也是活出自我的一部份。只是之前的自己會一直把這些定義成痛苦的過渡期。其實,這個過程也是很值得喜歡的,因為它會使人真正地成長茁壯。不是只有正式演出才是表演,事前的反覆練習、受傷受挫也都是成就最終完美演出的一部份,而這些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在還沒上台前,增加自己的背景知識、演出經驗,熟記劇本與走位,偶爾看看別人的演出汲取經驗,或者只是在後台休息室好好休息。不用因為還沒有機會上台而失落難過,更不用因為即將上台演出而緊張焦慮。也不是非要在這個舞台不可,只要你想,可以選擇任何一個舞台恣意揮灑。只需要安住於當下即可,一切都在宇宙的劇本之中,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扮演最好的自己。

 

如果加上大學時,參與藝術節活動的經歷,從事藝術行政這一行也有了六、七年資歷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不是有熱情,該怎麼待在這裡那麼久呢?一定是因為這裡還有什麼,使得我捨不得離去,即使已經感覺到痛苦還是不離開。其實,這也跟感情很像吧,投資與回報的對等與不對等,有沒有足夠的資本,能夠支撐自己繼續前進或是轉換跑道?剛好在人生的這個當口,混亂得讓這些議題都一一浮上檯面,讓我有機會去清理與轉化它們,而這次,我不會再逃避那些課題。

 

混亂只不過是,走向清晰的第一步。

 

當所有議題都攪在一起時,很容易會分不清楚孰輕孰重,分不清楚輕重緩急。就像人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都還沒搞清楚,就急著去愛與被愛。就會因為資訊量太龐大,很容易放棄治療,直接爛在原地,或是用一些瑣碎小事來填滿日常,來粉飾太平。可是真正的核心都沒有觸碰到,日子一久就連觸碰都不敢了,因為一碰就會痛。

 

清理心裡的淤泥,把那些落葉、垃圾都掃掉,如此一來,天下再大的雨也不怕洪水氾濫了。

 

點播一首,張惠妹的《真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0TCcCtos8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