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28_

 

每天都是一個新的練習。

 

生活真的是修行,這是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回想從研所開始的生活,似乎一直都是恍恍惚惚跟著大流走,學長姐說選修哪門課好、教授說去哪裡實習好、同學說去哪裡工作好,這個案子行不行要不要接、這個團隊好不好要不要跟,然後每天都把自己的行程排得滿滿當當的,好像連睡覺的時間都很奢侈。尤其是2018年下半年、整個2019年,再到2020年上半年。從2020年下半年、整個2021年,再到2022年上半年,現在回想起來除了是自我調適與成長爆發期,也是一種歷經超多事情之後的沉澱,以及自我探索的時期。先跟著大環境洪流走,接著自己思索再選修課程,也很像地球揚升與人類靈性成長的過程,至少,從無意識到混亂,再到有意識的選擇,真的好不容易,已經是很大一步的躍進了。


雖然這中間,也不能免俗地產生很多混亂與不肯定,但所幸前方一直有光,追尋著光的方向,周遭一直都有很棒的嚮導與夥伴。儘管有時候,只能陪自己一段路彼此就分道揚鑣了,但總歸自己還是一直不斷地前進與成長的。靈魂暗夜很漫長,很絕望,很無助,很想就這樣軟爛在谷底再也不爬起來,但是靈魂還是擋不住那種想要挑戰與冒險的本質,想要突破舒適圈的本質。我一直想,看似卡關的此時此刻到底要教會我什麼呢?一定是因為某些被我忽略的事情,沒有學到,才會一直經歷類似的情境,就像是輪迴一樣。也許是一直抱著那些執念,使得自己像是遊走在人間的鬼魂。其實,我可以很自由很暢通很通透,非要讓那些妄念與執念拖住自己的步伐,還要花費一些能量去抗拒處理那些情緒。

 

宇宙不停膨脹,身而為人一直有慾望也是很正常。妄念與執念多了容易迷失自我與方向,適時的覺察,清理與轉化是非常重要的。在谷底的時候就好好地沉潛,等待下一陣風的來臨。在那之前,就好好的整合自己,溫柔地陪伴自己,在暗夜中踽踽獨行。

 

經歷的很多事情就好像在做實驗,在實驗室裡有很多種可能。希望2022年下半年,繼續好好調整自己 : )

 

點播一首,曹雅雯和 ?te 壞特合作的,《若是明仔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nFImzIyYCw&list=PLMl9mJx0epF-L3jpojUT1f7ms2if34tYR&index=1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