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29_

 

這是一封給Tian的信。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每個念頭都關於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嘿,妳最近好嗎?我才不管世人怎麼定義分分合合,也不管我的腦袋如何告訴我怎樣是對的、怎樣是錯的,在此時此刻,我都如實的想妳。為妳,我一段時間刻意不在深夜點開會讓我感覺心如刀割的情歌。讓知識型yt、身心靈資訊、綜藝節目、談話型節目充斥我的休息時間。可是,昨天睡前,意外地看到《我在墾丁*天氣晴》,阿佐帶著漢文去圖書館借書時那一幕,安靜的午後忽然讓我想起這首歌的前奏,好奇妙的記憶連結。就如同演奏者這般撩撥琴弦一般,心,又再起波瀾了。

 

於是,我還是點開了這首歌。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會有不安的情緒
每個莫名的日子裡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 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
不停揣測你的心裡 可有我姓名

 

喜歡妳,我就坦蕩蕩地喜歡,像沒有明天那樣的喜歡;真正相處後,在一起了,發覺妳的不在乎我的不對勁,那我就坦蕩蕩地離開;離開後隔了一段距離,我也就能坦蕩蕩的想念妳。我一直都是誠實的,誠實的面對我對妳的感覺。寫詩的人,是沒辦法說謊的,因為字裡行間都是孤單心事。把情感寄託於文字與音樂,也許,也是我對這世界最誠實的時候了。

 

只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而不是誰說了算。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會不經意就歎息
有種不完整的心情 愛你 愛你 (愛著你)

 

妳需要被理解、被崇拜、被需要,我也同樣需要。我在不停地索求中,迷失了自己,耗盡了自己,這不是我想要的。對我們的關係而言,長久下來更是會兩敗俱傷。選擇前進是愛,選擇離開,也是愛。在三維世界裡,我還是時常掉進小我的戲劇情節之中,很大的情緒反應總是會困住自己。但我知道,我隨時是可以選擇跳脫的。覺察到自己在這段關係中,不再快樂了,努力過後也很難回到平衡的狀態。也許,就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我必須要先自救,才有辦法救人;要先愛好自己,才能愛人。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 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
不停揣測你的心裡 可有我姓名
愛是我唯一的祕密 讓人心碎卻又著迷
無論是用什麼言語 只會 只會 思念你

 

如果自己不幸福,那被拯救的人也不會快樂。更何況妳也不需要我拯救,每個人都要學會拯救自己,也終將學會拯救自己。愛一點都不複雜,關係經營與維持需要智慧與勇氣。我會在心底一直祝福妳,願我們都能順利轉化各自的課題,衝破自身的執念與妄念,使得自己變得更加通透,認清自己真正的心之所向,最終也就能抵達,那個充滿光的所在。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會不經意就歎息
有種不完整的心情 愛你(愛著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r1OOh8hvI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