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8 只是不想將就

      看著西子灣的夕陽,妳看著身邊的他。

     他對妳很好,認真規畫旅遊路線,安排細流,見面時你們亦相處自然,妳在他面前很自在,可以講很多事,不用怕被誰嫌吵。他幫妳拿手上拿不了的東西,幫妳撐傘,吃妳吃不完的午餐和冰,教妳玩遊戲,在街上和他一起騎單車時也會時時注意車況。送妳從日本帶回來的抹茶巧克力,在妳去車站搭車時買了月台票,跟著妳快跑進月台,等妳安穩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直到看見妳的自強號開了,才離開。回到家後又立刻收到訊息說妳才剛離開他已開始想妳......。但是妳很清楚,他不是妳想要的。

1469114214654.jpg

 

      看著身邊的好友男朋友是一個換過一個,也有愛情長跑好幾年的細水長流,這些年了,自己當然也不是沒有過怦然,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愛上了誰又被誰愛上,但就是不想將就。或許知道這個男人不是妳想要的,但是換個角度想,什麼才是妳想要的呢?妳也說不明白。

      愛情需要經營也需要磨合,如果不去試,又怎麼知道妳們無法愛著愛著就永遠哪。好友這麼對妳說。

      不曉得,有時候發現妳其實害怕承諾,因為一旦承諾了,那麼就得對這段感情負責任。妳想,感覺不對,就不要勉強自己去變成適合這段感情的模樣吧。於是妳漸行漸遠,不確定親吻,慢慢地再走回那個妳自己的世界,雖然偶爾孤單但不至於孤寂,寂寞但是自在。

      妳在睡前看李維菁,想起幾年前錯過的那些男人,溫柔地,想一想如果,妳和他們其中的誰在一起了,或許真能甜蜜的過上一段日子呢。最後,在熄燈後妳鑽進被窩,感覺被誰緊緊擁抱著,手擺在誰的胸膛,很安心。但絕對不是誰都好,那個人,只是還沒出現......。

     在他出現前,妳要先減肥,再好好化個妝。妳在熟睡完全前這麼想著。

1469102286498.jpg

****************************************************

李榮浩-不將就

 

作詞:黃偉文 李榮浩
作曲:李榮浩

那時候 我以為愛的是生活
也算懂得 什麼適合 什麼不可
最近還是一樣 努力著 配合你的性格
你的追求者 你的坎坷 我開的車

算一算 虛度了多少個年頭
彷彿足夠 寫一套錯愛的春秋
如果以後 你還想為誰 浪費美好時候
眼淚只能在我的胸膛 毫無保留

互相折磨到白頭 悲傷堅決不放手
 開始糾纏之後 才又被人放大了自由

你的暴烈太溫柔 感情又痛又享受
如果我說 不吻你不罷休
誰能逼我將就

你問我 為什麼頑固而專一
天下太大 總有人比你更合適
其實我覺得這樣不值 可沒選擇方式
你一出場 別人都顯得不過如此

他們不過將就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