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05_

 

昨天過後,那種濃稠的低頻能量,似乎又減弱了一些。

 

關於她,那些想開的、想不開的,終究不會一直纏繞著我。我仍然是我,儘管清晰中還帶有一點傷心,但那些不甘心,隨著一次次的失望也已被消磨得差不多了。我知道,愛上誰並不是誰的錯,但是我始終過不去的是那些總被被當成兒戲的承諾。退一萬步來說,儘管兩個人只有好感,稱不上喜歡也談不上愛好了,這也只是感情組成的一個元素,並不是全部。感情要穩定、要長久,是需要靠經營的。需要雙方投入差不多的時間差不多的精力,小心翼翼但不至於失去自我的,去維護這段得來不易的關係。

 

曾經我的感情觀太幼稚,以為有愛就行。殊不知遇上了且愛且走的對象,真真是傷心到深處都不會有人在乎。憑什麼我對妳情深義重,而我只能是妳且愛且走的對象?這樣遊戲人間的戲碼,諒我恕不奉陪。只有愛的感情,最後也會燃燒得只剩下灰燼。當愛如潮水,就會少了些清醒,愛要給值得的人,才有意義。當時的我執迷不悟,以為將愛進行到底才是對愛最高的崇敬,其實,如果走不下去,幡然醒悟還不算太遲,及時停損也不失為明智之舉。

 

所幸,經歷過這600多天的風風雨雨,我也並非一無所獲。後來的我經歷的每一次傷心,都本能地慢慢調整對方在我心中的比重,因為痛到徹骨過,所以不會讓自己更痛了。最後,在我開始忍不住討厭她之前,在我痛到忍不住開始想恨她之前,選擇讓這段危險平衡戛然而止,像個終於受不了頻頻出戲的演員,就當個笑場的演員,自己喊卡。

 

因為我的對手演員,早就出戲了。

 

我又何必死守這場沒人要看的戲,已經沒人再入戲的戲,還演出深情款款,離情依依,歹戲拖棚呢?下了戲之後,我可以繼續過好我的安穩人生,她是她,我是我。未來遇到了也好,死生不復相見也罷。我們都會有新的角色,也會遇到新的對手演員進到我們的生命裡。關於這場戲的對白與場景,關於曾經在彩排這場戲裡所掉的眼淚,就會像上輩子那般遙遠了。

 

而我,也期待那一天趕快到來。

 

點播一首, 艾怡良的《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pIvHFQewc

 

/

 

艾怡良:「兩手空空了,也不見得愛得太收斂。」

/

有時候你以為,那些都是愛,其實只是貪。

/

陳建騏:「還是說,多一點是貪,少一點是愛。那麼,嗔顛癡悲鬱憤狂,全都給你。敢不敢?」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