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18_

 

這幾天,因為劇團要試裝台的緣故,我自己一個人,入住台北車站附近的背包客棧。

 

當然也可以去住同學家,可是,我總是怕麻煩到人家。作息、空間,都市中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步調,要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不容易。再者,我也不確定自己這幾天的行程與時間,所以也無法好好地安排或是事先跟朋友說好。也許,只有我那麼不適應變化與不確定性吧,其實大家都挺習慣的,也說不定。

 

第一天晚上,我其實有些睡不著。空間挺乾淨,對比大樓外的喧囂,這裡也算是安靜。一踏進這座城市,滿滿的回憶與一些什麼,還是朝我襲來。但其實我已經告訴自己,這裡就跟任何一個我不熟悉的地方一樣,沒有那麼多回憶的羈絆,所有的所有都是,我腦海中的小劇場而已。也許,我應該先把自己安定下來,在哪個地方,我都會需要文字梳理自己的情緒,需要適應一個空間的溫度、聲音,然後,才能開始好好工作。偶爾會被打擾,偶爾會不想回訊息,偶爾會想往人群裡扎,偶爾會想讓任何人都找不到我。偶爾,也許,是吧。

 

這幾天走在街道上,居然還在癡心妄想也許會遇見妳。儘管我已經想好了,如果真的遇到妳,我要如何自然地裝作不認識,然後擦身而過。經過這幾個月的沉澱與思索。我知道,如果我們繼續聯繫下去,總有一天我們又會和好,不免可能會再次墜入情網,然後,又再一次傷痕累累得逃跑。於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拿定主意,能夠再當好朋友,偶爾寒暄可以,堅決不再越界,不再。

 

其實,我昨天一個人搭捷運去關渡。從我們一起吃過的早午餐店,一路走去關渡宮,走去淡水河畔。我在那裏走來走去,看著水面上的波光粼粼。甚至第一次去騎那裏的YOUBIKE,之前都是騎車來的,已經習慣了機車的快速,又再回到走路的速度時,一些感官記憶都被放大了。可是,我知道,這些都不是真實的。我明明是在此刻走在這裡,但我的腦海裡的記憶全都是此刻以前的記憶。一邊走一邊想著,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會是怎樣子的光景呢......一邊回憶,一邊忘記。讓這些那些,都能夠好好釋放。

 

我不是一個死纏爛打的人,從來沒有不放過任何人,就算是遇到渣男劈腿滿嘴謊言,我也不吵不鬧;我也不是一個獨自攢著傷口,不願意痊癒的人。其實願意說出來,讓別人能夠試著理解我的痛苦,這樣已經是非常大的療傷了,一個人待著,打打字聽聽歌,一個人去看看海,也是如此。

 

我只是需要時間,溫柔地陪伴我自己。

 

以前我常笑說,台北這座城市啊,容易給人夢想,也擅長一夕摧毀夢想。還是好容易把孤寂放到最大。北京也好,台北也罷。都是如此。一開始,我們不也是抱著自己的傷口,才得以靠近彼此的嗎?我當然可以理解妳的不容易,當然也可以理解妳的虧欠。所以,放下就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了。

 

點播一首,鄭興的《台北下的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mIsbAW_hU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