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12_

 

8/9、8/10這兩天,是試演場。也適應一下到時候到臺北演出時,前台可能會需要注意的事項。與此同時,票務與行銷的工作仍在持續,包含貼文的文案撰寫,與照片取得授權,到底要刷多少票出來,還有很多很多。下周還臨時被call去支援試裝台,而且是四場演出的試裝台......,除了試裝台要最終確認很多事情,還要處理交通和住宿的問題。

 

嗯,久違的,藝術行政即視感。

 

這兩天認識了一個小我一屆的妹妹,發現我們畢業於同一所大學,不過不同校區。她是劇團的正職員工,雖然剛入職約一個月,感覺對於工作非常有衝勁,還有很高的熱忱。在她面前,我彷彿看到早幾年的我自己。六年前因著很多原因,踏入這一行。然後勤勤勉勉奮鬥了一陣子,中間經歷好多好多,也有被現實狠狠敲醒過,也有甘願沉睡不願醒來過,有些事情,居然已經久遠得像上輩子的事了。

 

有時候,我們覺得不再適合一條路了,不一定是真的不喜歡了,而是認知到自己不喜歡在這樣子狀態裡的自己。有些人在經歷這段過程時,會奮力地讓自己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即使不喜歡此刻的自己;也有些人,會果斷地選擇離開,另謀生路。打到這裡,忽然想到前幾天睡前,我和我姊的一段對話。她問我,是什麼時候認知到自己的獨立意識的存在的呢?

 

我想了想,回答說:大概是,遇到挫折的時候吧。

 

只有在遇到瓶頸、遇到挫折的時候,才會突然意識到,咦,我沒辦法再走社會普世價值觀認為對的、好的的那條路了,那怎麼辦?我接下來該往哪裡走呢?那時候,是最最迷惘,也最孤寂的時刻了。我立刻想到的是當年國中,就讀的是升學班,顧名思義國中三年都只為一個目標,那就是考上縣內的第一志願女中。當時,我並沒有考上。於是花了一些時間去思考,接下來該往哪裡走,如果不讀高中,高職我要讀什麼科別呢?那大學呢,我還會讀大學嗎?當時的資訊不像現在這樣發達,也沒有人告訴我,讀完高職之後會有怎樣的未來。也是這樣一步步自己摸索出來的。

 

儘管如此,身而為人還是會對於未知感到迷茫。誰不是在選擇的時候帶有不確定感的呢?

 

點播一首,周興哲的《最後一堂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h1mC1vPgw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