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07_

 

關於今年的獅子能量門戶,似乎比去年更有感覺。

 

去年的這時候,剛好也是住在家裡的時期。當時是走過疫情的三級警戒,七月中旬還請學妹代班學校行政工讀,回嘉義一趟。那時候剛好從七月初開始執行的塔羅日記,每天睡前在床頭洗牌,早上起床立刻切一張牌,並且在晚上睡覺前寫下文字紀錄。有時候也會在自己的陽台吸收日月精華。看太陽、看雲、看月亮、看星星。不過,塔羅日記在去年的九月底就中斷了,大概持續了兩個多月。去年八九月也是聊天最頻繁的時候,真的是一年之後,滄海桑田呀。

 

不過,那時候真的是把各種感官都放大了,每天的枝微末節都有紀錄與感受。再度回到學校之後也是,雖然那時候真的很想直接休學算了,不過,那時候還有情執呢。雖然,兩個人沒有天長地久的結局,仍然感謝經歷過曾經擁有。至少,更懂得自己,不枉走過一遭。最近的夢都很多,醒來都記不得的那種。不過醒來之後,卻會有一種強烈的感受是:那些雜亂無章的夢境是我正在釋放一些不再符合我的能量。真的,每天醒來都像是重新活過一遍似的。一次又一次的清理,就能一次又一次的更新。那些不再服務於我的限制性信念,那些沉重的、黏稠的,取而代之的是更加輕盈、純淨、通透的。

 

「妳真的很像......一張白紙。」不知道為什麼,這段關係結束之後,一直想到她說我像一張白紙。

 

最近這一波波能量襲來,過去在關係中對方說的話也如跑馬燈般,一句句在腦海中浮現,像是被誰按了repeat一樣。這才發現,原來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並沒有刪除,只是暫時把它遺忘在心底的某個角落,眼不見為淨。而這些話語也像是緊箍咒一樣,其實默默地影響著我的思考模式,我的人生,我的姿態。

 

真正要為自己而活著,是多麼勇敢的一件事。因為那代表著必須要切除掉這個社會加冕於你的、你所遇到的人事物影響過你的,已生根發芽的在你身上的一部份,必須要有勇氣去面對切除以後,只剩下自己的那段空白與未知。也許,你會忍不住想問:那我是誰呢?如果這些曾經發生過的事都不真正的屬於我自己,那「我自己」到底又該是什麼模樣呢?

 

以前的我,其實不太敢恣意去想。因為感覺周遭的人都沒有像我這樣,浪費那麼多時間去做白日夢,浪費那麼多時間去走冤枉路。大家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我好像沒有資格喊累。我迷失在尋找自己,跟別人給我的標籤之中。努力追尋的遙不可及的那個,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還是只是別人的眼光賦予那些人事物力量,以至於我也產生了自己非得到不可的錯覺呢?

 

想點播一首,MP魔幻力量的《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1FP3j07vp8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