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18_

 
還記得,我在今年一月的某天晚上,在睡前聽到這首歌,獨自一人哭到喘不過氣來。
 
一笑二痛 再沒有感受
其實只是怕 再次傷太重
漸漸地脫離了 本該彩色的
一直想像要 要是重新開始呢
 
那時候,我已經想放棄了,我再也愛不下去了。愛人好難,也好累。可是,放下也好難,還有人一直放不下,試圖要勾起層層回憶與情緒。自己前進不了,也不讓人前進。那段時間,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到,我不再是她的伴侶了,而我曾經是,她又在放不下了。然後開始責怪自己為什麼又想起這個人,責怪自己為什麼要點開她的限動,責怪自己為什麼又要為了po文而po文呢?這個已與我無關的人。她的放下與放不下,又與我有什麼關係呢?我為什麼要因為她的離開,還要自己懲罰自己呢?
 
也放聲放棄過
載著失望行走
但哭著說感動
或溫柔地放手
 
而今天,都已經七月中旬了。我起床時,仍然想起那個人。一樣是這樣涼涼的早晨,還像是今年三四月那時候的天氣,那時候,我重新在適應回家的天氣,可是,現在早就不再是那樣子的心境了。我已經不再是她的伴侶了,而我曾經是。她已經前進了,我不想也不能被她知道,我還在捨不得,我還在難受。也許,我太了解她了,我連她可能會有的日後的愧疚,都不想讓她承受。
 
就好比等過
等到的 是徒勞是無功
最後也像曾哼過曾嘗試過 那些
沒有忘記的
 
但是,我們都不是別人,從來都只能為自己的想法、自己說的話,自己做過的事負責。還能說什麼呢?我曾經那麼天真的以為,那就已經是故事最後的最後了。故事情節總是跌宕起伏,才能夠緊緊抓住一顆心,七上八下的。我們還是失敗了,每一次滿懷期待,又一次失望離去。
 
也好比走過
破碎的 敢癒合
如果先冷漠再受傷再回到 以前
不怕自己的時候
 
可是,我還是沒有忘記那些,那些捧著真心的時刻。年輕時的戀愛最傷人,因為總是愛得最重,可是放棄得太草率。到底還要讓自己,再多經歷幾次呢?還想要栽在同一個人同一段關係中,幾次呢?有些事情,就是得自己親自走過了,體驗了,感受了才會懂。也許,自己想通了的那天也不遠了吧。
 
明明就是溫柔的人
不用等到下輩子的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