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05_

這是第幾次了呢?我自己都已經數不清了。

 

昨天,我獨自坐在房間的陽台,吹著入夜的風,看到兩顆星星,以及彎彎的月亮,像極了鉤子,勾住我與那段往日時光。倒讓我想起去年,我也常常在宿舍的陽台,看著白天豐饒的關渡平原,入夜後高高低低的大廈,閃爍著的點點燈火,通宵達旦。聽著捷運淡水信義線慢慢地越來越近,又慢慢地漸行漸遠,列車與軌道發出此起彼落的叩嘍叩嘍聲響。我是一個遠離塵囂的旁觀者,見證著這一切發生,又見證著這一切消逝。

 

踩著月光 打開車窗 

離開這城市想找個解放

一路開往 最高那一座山 

孤單的想像 寂寞的逃亡

 

有時候,我也會在露臺看到滿天的星斗,像是要滿出來似的,時常看到失神。一開始因為住在三樓,所以只在三樓的露臺;後來住久了,三樓的風景也看膩了,也開始會跑到四樓去。在去年05月疫情升級,待在宿舍的時間更長了,也會跑到頂樓,看到更寬廣的景色。白天到頂樓曬太陽、做瑜珈,晚上到頂樓看星星、講電話。偶爾看看月亮,深知月亮的陰晴圓缺,深知世間亦有悲歡離合。我像是無意間坐擁百萬夜景的一枚平凡女子,在這座城市中,在人海茫茫中,終於找到自己的一席座位。

 

雖然偶爾孤單,但絕對不寂寞。



我想是偶爾難免沮喪 想離開 想躲起來 

心裡的期待 總是填不滿

我看著山下千萬的窗 誰不曾感到失望 

就算會徬徨 也還要去闖

 

對於妳,我絕對不是一時寂寞。而我,在遇見妳之後時常冒出千頭萬緒,所有的百思不得其解,也都是在這一次又一次登高望遠之中,自我消化也自我調適,自己陪自己成長蛻變。在遇見妳之前,我已經有兩年時間,沒有遇到這般傾心的人了。雖然已經一步步謹慎,還是不小心一步步踏錯。每次失望到想就這樣轉身離去,每次又能輕易被妳給拎回來。

 

而我依然還在這裡。我還記得那些小小的喜悅,小小的,卻深刻。



關於未來 只有自己明白 

不想讓心情 被現實打敗

一路開往 最高那一座山 

孤單的想像 寂寞的逃亡

 

但我,也不能忘記那些大大的失落。

 

終有一日,我會笑著離開。就像時間到了花會開亦會落,花開花落終有時,我們亦不是旁人所說的蘭因絮果。帶著這樣子的勇氣,終於甘願轉身離去。不用心傷,不用委屈,更沒有氣惱。我只是,終於離去而已。回到自己的生命軌道,然後全力奔跑,義無反顧地奔跑。我曾經朝著妳狂奔,也能朝著反方向狂奔。本來就是一個人,只不過是旅途中,與妳同行了一段路。短暫,卻深刻。



我站在靠近天的頂端 張開手全都釋放 

用月光取暖 給自己力量

才發現關於夢的答案 一直在自己手上 

只有自己能 讓自己發光

 

最後,想點播一首,孫燕姿《逃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QSfa9Sglo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