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04_

 

我早就該離開,不過是在去年的夏天裡,

等著今年夏天的離開。

從盲目的迷戀開始,到自我探索的旅程;

從終究壓抑不住的思念與喜歡淹沒了我自己,

到真實相處然後一步步幻滅的開始,

從每一次毀滅後重生,

到又忍不住一次又一次沉淪。

 

這是一封離別信
寫下我該離開的原因
我在你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太模糊了
你對我常忽冷忽熱
我到底是情人還是朋友
愛你是否不該太認真

 

我的心意其實一直都昭然若揭,

而有時候妳的殘忍,也是昭然若揭。

是我愛得太天真,太痴狂,太沒有明天。

在我們還不是什麼關係時,

我就不斷地失衡,患得患失。

這是愛嗎?妳是否又問過自己。

 

說要不要在一起的人,是妳,

說想要離開的人,是妳,

說想要復合的人,也是妳。

一直都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能夠那麼灑脫的人,始終都是妳。

 

I’m letting go
我終於捨得為你放開手
因為愛你愛到我心痛
但你卻不懂
I’m letting go
你對一切的軟弱與怠惰
讓人懷疑你是否愛過我 真的愛過我
為你再也找不到藉口
That’s when we should let it go

 

我終於又打開了塵封數月的行李,

好幾個月我都不敢動的,深怕一動就要崩解的。

撲鼻而來的是宿舍的味道,是去年的味道。

把一些東西,捨不得丟掉的東西,

終於通通放進黑色垃圾袋,

也把房間的物品,全都重新擺設。

 

在夜深人靜裡想著
心不安 血越沸騰
我無助 好想哭
我找不到退路

 

白天裡,我仍然努力維持著我的日復一日,

論文進度,行銷票務的工作,找正職工作,

扮演好我人生中的每一個角色。

可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我心底有一個地方,暫時還癒合不了。

深深地夜裡,我也曾痛哭失聲,

滾燙熱淚從臉頰滑落,浸濕了枕頭。

也曾仰望星空,問自己還要持續多久呢?

可是天一亮,我仍然是我,妳仍是妳。

我們依然不會有,什麼關係。


在夜深人靜裡寫著
心慢慢就越變冷
我不恨 也不哭
我的眼淚 早已哭乾了

 

點播一首蔡健雅的,《Letting 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16OjLa1DwY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