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621_ 夏至,未至。

 

這就是,故事最後的最後了。

 

從2020年開始,歷經多少紛紛擾擾。終於就要劃上句點了,不用再去傷心、糾結了。關於這段感情,我已經寫了太多太多,說了太多太多,也傷了太多。我一直都是知道的,我不是她毫不猶豫地選擇,儘管如此,我仍然無法毫不猶豫地選擇轉身離開。於是,一次又一次的相信,一次又一次折磨著,一次又一次的不告而別,一次又一次的。

 

比起第一次,我好像沒有那麼傷心了。

 

第一次,指的是我們周旋在愛情的門口時,就曾讓我崩潰到想放棄,最後還是不爭氣地回來。每次在自己絕望到想要放棄時,總又會發生一些什麼,把自己撈回來,曬乾。然後再重複播放。在關係中始終得不到該有的尊重,別說包容了,連尊重都是很渺小的。可我還是飛蛾撲火般,一股腦兒的橫衝直撞。哪來的勇氣我不知道,也許,只是捧著對愛的愚勇,然後就不計代價地朝著心之所向狂奔吧。聽起來有一種爆裂式的悲劇,壯闊、淒美,符合我的謬誤人設,也符合她的人設。親愛的她的人設,明明只能給予我業餘的羅曼蒂克啊,可為愛而生的我,仍然滿懷欣喜的擁抱著,小心翼翼的收藏著,不管她糾結幾次,猶豫幾次,決心離開幾次,拋下我幾次,只要回來了,又能繼續病態的愛著。活像個專業的演員,收拾好情緒,哭笑都不由人。就這樣來回往復的,持續了多久。如果可以,我想把枝微末節全都忘掉,連一點點都不要。我知道,想離開的人是她,但終於受不了的人,是我。我受不了她再也掩飾不了的不在乎與冷漠。我只是不願意,不願意明明就比誰都還理智清醒,卻只能醒著痛著看著這次我們又漸行漸遠,直至最後消失不見,像是風一樣抓不住。明明我還在努力,明明我還想再努力。

 

最後,也只剩我一個人在努力。

 

於是這次,我堅決把夢一次搖醒,是為了從此放過我自己,讓我們彼此自由。「妳還有想要跟我在一起嗎?」勇敢卻又艱難地,我終於問出口。當然會有不捨,會有難過,會有淚流滿面,會有痛徹心扉。會有看著月亮時,不知道應該跟誰分享的心情,會有滿腔的文字語言音樂,找不到一個對象投射。我不能在沉湎於其中了,可是有時候忽然想起來,還是會突然好難受好難受,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很努力要回到自己的生活,很努力不要讓自己困在不見天日的深淵,很努力不要聽情歌時又帶入自己的情緒去看歌詞,很努力去看綜藝節目笑到暫時忘記,很努力去追劇看畫面分鏡、演員演技、故事結構,覺得有共鳴,但就是沒有辦法再投入情感。

 

努力過就好了,愛過也就好了。感謝一起走過這一段路,好好告別,然後,好好祝福。

 

1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