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5日星期六,又回到最初的起點*零度C

 

 

  月考到了,我的心依舊是雜亂無章……

  今天,比較早。15:50但15:51來的公車,人有點多,僅存的兩個位置顯得很珍貴,左邊右邊,我仍選了左邊靠窗,搖搖晃晃。我依舊把頭靠在窗戶,看著窗外飛快的場景更迭,體會著上演在公車上的悲歡離合。

 

  下一站,永恆。

 

  16:15,按了下車鈴,謝過司機後我下了車。過了馬路,進入小巷子,經過麵包店,再繼續走,然後,我轉開了門。

 

┌老師好。┘我坐了下來,下意識的看了左邊的位置。赫然發現他正坐在那裡,他聞聲抬頭,我收拾眼底的驚訝,換上一貫的零度C。

  對到了,是疑惑的眼神。

 

  我看了看手錶,16:20,嗯,今天是有點兒過早。原來這時候他還沒回家吃飯,16:30,是他的大下課,我進來,他離開。也因為公車常常誤點,今天算是第一次我們在這個時間點相遇。

┌星期一要月考了齁。┘老師把簽到表給我,望著5月份行事曆說。

 

┌嗯。┘簽上我的名字,並打量一下周圍。 

 

  要考試了,多了幾個考試前才會出現的人,也包括幾個他的雅痞同學。我拿出數學講義,算數學。他們依舊和老師唬爛著,沒有刻意去聽卻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你看這傳單,什麼比較好吃? ┘老師手裡握著一張傳單,問著謝霆鋒。

 

┌看起來都還不錯欸,可以全部都叫一份嗎? ┘

 

┌你媽勒,我要請你吃飯是欠你的嗎? ┘

 

┌就真的看起來都很好吃啊。┘

 

┌不然就點這個啦,點個5份好了,還有這個,然後再看你要吃什麼,你去打電話。欸,要跟他說我們這邊的地址喔。┘

  他起身去打電話。我腦子轉了一下,他今天不回家吃飯了嗎?

 

 

  16:59,外送的來了。

  老師依舊上課,我依舊算數學。他卻開始,吃晚餐。

  他吃著,和雅痞們談論著雨夜花、討論著正妹,也和老師對話,我聽著,偶而也抬起頭來笑個幾聲,除了時間點提早了,其他一切如昔。

  18:00,我的大下課,孤單一人的晚餐時間。

 

┌欸妳等一下,┘老師示意我先留步,┌這份給妳吃,這樣今天就不用出去吃飯了。┘

  反正這間店新開幕在特價,請妳吃。老師如此說。

 

  望著放在我眼前的晚餐,瞬間有些吃不下。它就像是琦君的姨娘送新式頭油給母親時,一樣的令人感到泛胃。

  說我做作,不大方,彆扭吧無所謂。反正我就是無法像他一樣老師在上課他仍照吃不誤。

 

  今天的上課,漂漂浮浮的,或許是月考到了,又或者,我倦了。

 

  我們之間存在著一種無聲默契,轉筆,敲桌子,一個眼神,或是一份喜歡。今天,我望著他,不畏刺眼的光芒,不用眼角餘光,試著找回一絲絲想念的溫度。才突然想起,我對於他,本來就是零度C的想念,哪裡來的溫度可找回呢?我不也常提醒著自己,怎麼會忘了呢。

  真的,就只是很想念他而已。

 

  16:20~21:00,今天我們誰也沒有離去,他沒有回家吃飯洗澡,我沒有獨自一人晚餐,但誰也沒有再抬頭。一個令人窒息的沉默夜晚,顯得特別的漫長。

 

21:15,上車,投錢,取票。我決定換坐右邊的位置,愣愣地看著手上早已失去溫度的晚餐。心底又矛盾的暈開了想念。

  我和他的羈絆還未結束,只要想念不停歇。

 

  我依然記得,我們,只不過是常常見面的陌生人,我們知道彼此的姓名,卻沒交談過一句話。我沒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