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日星期日,陽光中依然有涼意*生日快樂

 

 

  今天是愚人節。不是逼近月考的週日,不用去補習班。這學期第一次的假日社團練習,我跟社長說我有事不能去。今天,我去參加設計展的開幕茶會。

  反正,不管禮拜日我身在哪裡,都是要想念的。我在心裡暗自想著。

  7:24的火車,緩緩地駛向市區,我開始享受這一天。他應該還沒起床吧、我猜。可是今天是他生日,說不定他會特早起床,再洗一次澡,選一件沒皺摺、熨有筆直線條的格子襯衫,然後吹頭髮、再噴一下平常不會噴的香水,嗯,可能是他姐送給他的吧。週日早晨的區間車,瀰漫著一股慵懶,又夾雜著昨夜的狂歡。坐在我對面的年輕女子,穿著橘色的短褲,頭髮有些凌亂,手指無力的在手機上滑動著,似乎昨夜沒睡好,不停地揉著雙眼,要讓自己保持清醒。我從來沒看過穿著短褲頭髮凌亂的他,不過,他應該不會讓自己那樣出門吧。

 

  過了月台,雖然沒在趕時間,但我的腳步也莫名的快了起來。順便打量一下與我擦身而過的男子。不過,住在市區的他,應該是騎腳踏車比較方便才對。走進7-11,買了49元搭配的麵包及奶茶,轉進候車室,獨自吃著稍遲的早餐。人來人往的,我吃著,看著,思索著。

  算了,我到底還想想多久呢?和同學約定的時間都快到了。加快速度吞進最後一口麵包,背起背包,迅速朝嘉義舊酒廠前進。哇,好壯觀,嗯,我指的是那四支手指,代表著四校聯展的四支手指。

  和同學評論一番彼此的打扮,又說笑了一會兒,我還在想列車上那件橘色的短褲,和他的香水味。聳聳肩,我移開腳步,讓自己的視線擱在一幅抽象畫上。

 

  不知道他會不會來看設計展呢?

    11:00,開幕茶會,室內空間設計,廣告設計,服裝設計,一堆設計新秀過招,或者是說,這廂有禮了。好多學校老師主任校長,政府的官員委員長字輩的,一一發表他們對於設計的定義、看法,不外乎每個拿到麥克風的人都一個勁的要我們為國爭光、站上國際舞台,只差沒說要反攻大陸、拯救同胞了。唉,多麼官腔老掉牙,坐了一個多小時,我還寧願去聽老師唬爛算數學。

  茶會結束了,台上台下的人都要走了,所謂的設計新潮流就是講完話就走人,完全不用負責任。前一秒還在台上口沫橫飛,下一秒已經坐上專車長揚而去。就好比你問老闆娘今天有沒有榨菜肉絲麵?老闆娘說有。你說這樣子啊,那給我來一盤水餃好了一樣的令人傻眼。

 

┌要一起去吃飯嗎?┘同學看著我問。我看看手錶,12:05。

 

┌不了,12:24有一班車。┘

 

┌噢,那明天見囉。┘┌嗯,掰掰。┘目送那一群人消失在中山路,我轉身走向火車站。儘管,如果剛剛我選擇那個方向,遇到他的機率可能會大一點吧。坐在中午的區間車車廂裡頭,我拿出耳機,呵呵,是蔡健雅拋物線。聽著,哼著,輕輕的想念著,在拋物線的那端。心,微微的升溫了。或許,零度C對我而言,還是有溫度的吧。

  祝你生日快樂。

  不過不用太急著感謝我,反正今天也是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