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15_

LINE_ALBUM_婉玲的獨自臺東之旅_230115_2.jpg

▲臺東火車站的彩繪牆。

 

2022年12月19日到12月21日,我自己去了一趟臺東三天兩夜。

 

十月底跟著研究所同學一起去鹿野神社,欣賞2022臺東藝穗節《虎刺梅X鹿野神社》的演出,

不過那時候我們是趁著周末來,行程很趕,有些想去的地方沒來得及去。

後來,在搭車返程前,多出來的半天,我也推薦同學一起到這個地方看海,新蘭漁港。

這個地方,其實我2018年就來過了,當時和高中同學想去都蘭,

目的地比想像中的還遙遠,所以騎車經過這裡時,覺得這裡很美就停下來休息。

 

LINE_ALBUM_婉玲的獨自臺東之旅_230115.jpg

▲新蘭漁港。

 

這個小漁村,有著西半部沒有的寧靜,

也或許是,我從來都沒有經歷過的那種平和,我的內心終年處於混亂。

聽著海浪一波波拍打岸邊,渾圓的鵝卵石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遠方有不少人正守在釣竿旁,耐心等待哪條大魚上鉤。

小黃狗到處兜兜轉轉,看著不熟悉的人,便搖搖尾巴、吐著舌頭興沖沖地跟著。

 

LINE_ALBUM_婉玲的獨自臺東之旅_230115_0.jpg

 

後來,我走上木棧道,在岸上看海浪,看雲朵,也看太陽,

那一隻小黃狗就在我的腳邊趴了下來,我們一人一狗,

便在木棧板上吹著風,曬著太陽,

誰也不打擾誰,卻又互相陪伴著。牠做著牠的春秋大夢,我煩惱著我的煩惱。

時間的流淌在這裡甚至沒有痕跡,一聲不響地。

 

LINE_ALBUM_婉玲的獨自臺東之旅_230115_1.jpg

▲《星浪 ‧ 新蘭海景咖啡/星浪.恩典屋民宿》( The Treasure Bay Seaview cafe'&Home Stay)

 

十月底來的那次住在鹿野,這次我安排的行程多在市區,

所以早早地就訂好在市區的住宿。

這裡有一間咖啡廳,同時也是一間民宿,

附設放空看海的絕佳觀點座位。

午後看海時,我總想著如果在這裡睡一晚,

體驗小漁村靜謐的夜晚,看多到像是要滿出來的星星,

最好是找個有著一輪明月的夜晚,也許有機會看到月光灑在海面上,

然後聽著德布西、王宏恩以及王心凌三首不同曲子但同名的《月光》,

雖然不免又會想起誰,也許還有那麼一點想念的往日情懷,不過,一定會很療癒。

 

LINE_ALBUM_婉玲的獨自臺東之旅_230115_3.jpg

▲從新蘭漁港的派出所門前看出去的港口一隅。

 

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群騎重機的杯杯,在這裡休息、喝咖啡。

在旁邊的我,聽到他們跟老闆聊天時提到,

今天大夥兒要騎到花蓮,昨天還在高雄、屏東吃什麼喝什麼。

聊到東港的海鮮大餐、沿途發生的種種有趣的事情,

內心真的非常佩服,欣賞他們騎著象徵自由的重機遊歷台灣,

希望,等我老了以後,變成一個老扣扣的歐巴桑了,

身體依舊健康,依舊保有自我,能夠說走就走。

 

後來,接到民宿的電話,詢問入住的時間,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騎上機車踏上歸途了。

從台11線往南,很快就到臺東市區了,來的時候比較不熟悉路段,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但是回來就熟悉多了,一下子就到了。

現在租機車似乎都有附手機架,所以看導航也方便。

在經過一座橋時,橋上風很大,與此同時我看到非常非常漂亮的天使光,

陽光穿透雲層,灑落在天地之間,我在橋上,看著天使光建立起一道道天地之間的橋樑,

那一刻,我相信有非常多的天使為我高興,因為我踏上了自己的旅行,而且全然地支持著我。

 

成功入住民宿把一切都打點好、稍作休息之後,

就決定出門去覓食了。平日的臺東市區,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新鮮感。

體驗當地居民的日常,以一個他者的身分,

想到以前大學時修習《旅行文學》的字裡行間。

一個人旅行,與當地的人事物產生連結,

但是一個人旅行時,更多時候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迷路時自己找出口,時間自己掌握。

 

LINE_ALBUM_婉玲的獨自臺東之旅_230115_4.jpg

▲《強強廚房》。

 

繞了一圈臺東市區之後,決定去吃這間《《強強廚房》。

最開始是看到李佳穎的VLOG介紹這間,是結合原民風味的餐廳,

覺得很有趣所以想試看看。不過因為我沒有訂位,

所以後來改成外帶,帶回住宿處慢慢享用。

如果想吃南瓜燉飯等品項是必須事先預約的,

之後和家人朋友來臺東一定要帶他們來吃,

而且想試試這裡的調酒!然後,一定會事先訂位跟預約。

 

買完晚餐之後,在騎回住宿處的路上,

順路去全聯買些日用品,然後,想到也許若干年前,

有些旅人也曾在這條路上來來回回的,

抱著不同的情懷,有著不一般的經歷,

然後,在異地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人,

回到自己的城市後,又繼續勇敢地生活。

 

LINE_ALBUM_婉玲的獨自臺東之旅_230115_5.jpg

▲睡前視角,這三天住的民宿一隅。

 

這天晚上睡前,我的腦海中忽然浮現很多話,

很多很多想要對前任說的話,於是洋洋灑灑地打了四篇,

完全不像我在他面前,總是支支吾吾、詞不達意的模樣,

打完之後,心滿意足地沉沉睡去,竟一覺到天亮。

 

分開以後,已經好久,都沒有這樣深層地睡眠了。

也讓我非常期待接下來兩天的旅程。

 

 

《星浪 ‧ 新蘭海景咖啡/星浪.恩典屋民宿》( The Treasure Bay Seaview cafe'&Home Stay)

地點丨  95901台東縣東河鄉12號之一 

電話丨  0982 052 8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強強廚房》

地點丨 95051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409號 

電話丨  08 933 68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