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906_

 

2022臺北藝穗節結束了以後。

 

我在跟劇團密集工作的這五個月裡,歷經了阿嬤過世、回學校發表小論、家人確診、居家隔離,還有,與妳分開。也許,再過幾年回頭去看,只會覺得我們的愛情沒有通過考驗之類的。「阮人多作穗」結束後的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念妳。也許,當時用密集工作麻痺的悲傷,剛剛好的逃避,剛剛好的以為這樣可以忘記,終於,又有時間與空間可以流淌了,於是,思念的雨開始肆無忌憚的,入侵我的思想我的生活,我的深夜與清晨,我的午後時光與傍晚。我相信,悲傷不會太多,因為有些事情已經清楚明瞭,有些情感,已經好好地壓抑住了。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今天,我又獨自一個人展開旅程。坐在一個鄉間的咖啡廳,點開我們的對話紀錄。當時我們交替著ig與line的對話,而這次點開的是ig的。我知道,我想妳了。也是去年九月,差不多這個時節,我們之間變得微妙,也變得危險。當時,走過一整個曖昧不清的8月與9月之後,9月底一個人去看海,是因為我認知到我們真的不可能了,覺得傷心但並沒有不能承受。只是想要在自己變得更難堪之前,提早一站按鈴下車。這樣也許,我們還能當深夜好朋友,偶爾聊聊彼此人生的關卡之類的,還能夠聊聊人生與工作的觀點。可是,人生總是事與願違,命運愛開玩笑。

 

也是從那個禮拜,妳開始意識到我變得怪怪的,妳開始不安。我只是發了一首張懸的《艷火》在ig限動,妳就馬上察覺到不對勁密我。或許當時的我也應該意識到,只有在那一刻,那一個當下,妳才真正地把目光放在我身上,僅僅是那一晌,對我而言已是永恆,也許妳只是因為害怕失去而想要抓住一些什麼,可是,妳從來忘記回過頭去問問妳自己:這是妳想要的嗎?妳想要的,到底是什麼......還是只是害怕我傷心難過,而做的決定呢?當時的我只顧著歡喜,卻忘了也許還有這一層我需要去看得透徹。後來的我們,疏於看見彼此受傷的心靈,卻又像是Twin Flames那樣,一邊有意識無意識的觸碰著對方的傷口,又一邊觸發自己的傷口,像兩隻刺蝟想要靠近彼此,擁抱後卻又痛得不得不放開手。

 

但捫心自問,誰都沒有不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也許,這就足夠。如果情已逝,有些東西,也該隨風而逝。如果不總是那麼執著要得到什麼,也許途中的失去,也是一種獲得吧。

 

點播一首,辛曉琪的《承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aPBQM1lf0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