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06_

 

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是在某次和研究所同學出去夜唱時,室友唱的歌。

 

一樣在六點  泡一樣的咖啡
其實早有預謀  在時陰多雨的氣候
擠同一班車廂  靈魂卻空蕩
慢慢  調整姿態  故作自然卻無力取暖
行李  塞滿所有不合時宜的月光  只是比方
古人說的浪漫只適合欣賞
下了站  雨滴同樣滴在你肩膀

 

當時覺得歌詞很有意思,所以就多留意了一下這首歌。也在事後聽了一遍又一遍。那是今年年初,大夥兒一人點一首失戀的歌給我,中間還有出去假昏。唱到凌晨,我和室友才一起搭計程車從石牌離開。當時風很大,心很冷,不過,還是很開心能夠和大家一起代謝掉那些不開心的情緒。喝了點酒,不多,不足以醉。

 

也是,愛而不得才是人生常態,借酒裝瘋不過是人間清醒。

 

怪就怪天氣  像曾哭過的舊電影
那些是非對錯留下的痕跡
滿街都是未乾的記憶
愛情  不過是一場無病呻吟
毫無預警  下了又停
怪這場雨不如先怪自己

 

李宗盛說,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思念不過是緊跟著好不了的咳。去年十二月底,我已經想得清清楚楚了,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妳還要來撩撥我的心?明知道我禁不住的。或許,我應該相信妳也曾有一瞬間的真心,就僅僅是那一瞬間,就足以讓我甘願回頭再一次淪陷。

 

說到底,我還是最想責怪我自己的。



一樣在六點  說不完的是非
等車的人爭先恐後  不願落單在這街頭
左顧右盼  卻找不到方向
慢慢  我透過車窗  遙望一片浮雲的模樣
不想  隨著霓虹閃爍起舞
總是怕  好景不常
我反覆練習一個人的優雅步伐
下一站 或許有陣風  會為我歌唱

 

我的腦袋已經想得更加清楚透徹了,只是靈魂還沒來得及跟上,暫且再緩緩,等一等靈魂。我不再去逢人就說,也不再去哭了。只想透過文字消化,這些文字,也許過段時間這些文字這些情感,就變成垃圾一般,被世人嘲笑不過是無病呻吟。只是,我只是想把心底此時此刻的所思所感所想,通通打在這裡。然後,我就可以輕盈地,轉身走回我自己的人生裡。

 

怪就怪天氣  像個孩子不講道理
不服氣的吹散了落葉⼀地
亂的頭髮不想去整理
愛情  為何總來不及放晴
如果可以  雲淡風輕
怪這陣風  不如先怪自己

 

我們也許可以推給疫情,因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改變了相處方式。去年五月升三級時見不到面,我們倏忽變得很親暱;卻也在八月疫情趨緩開放時,有如海水褪去,能看清楚更多。而我,卻因而擱淺了。下次,如果還有下次,我得先學會衝浪。


不夠壯麗的獨白  不明事理的期待
不能保存遺憾  在離站的後半拍
徒留多餘的感慨  卻走得好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n_i0JupwRA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