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104_ 聊聊心事

 

2017.12.23

又來了,無止盡的孤寂感。

這種感覺很無力,被包圍著卻沒有人可以理解。其實自己一個人呆著,待著慢慢地就可以想清楚。

 

每次到了這樣子的年末時分,就想問問自己,是不是又馬齒徒長了?

 

這些日子,讓一些東西慢慢地、慢慢地沉澱。2018年是很特別的一年,但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說出「如果人生沒有2018年,該有多好?」這種話。該有多失望,才能夠說出那麼絕望、那麼傷心的話呢?是的,2018年是給了不少的傷害,但是想要感謝的事情還是不少,有失有得。只不過哭哭笑笑,都被放到最大了。

 

哭哭笑笑就會變老,真好。

 

很多事情都是一瞬間發生的,我甚至還來不及反應。就像10月份外婆的病逝。九月底我們被通知外婆癌末,十月初排除萬難回家一趟看望外婆,十月中旬外婆就走了。十月底,大家再次兜攏在一起,直到外婆的告別式結束,大家又各自回到各自的城市。這一切發生得太快太突然。又像9月份我的島內遷徙,好像什麼都來不及準備到最好,我就得到一個陌生的新的城市,展開新的生活。然後是8月份,我被告知的先分開。

 

生命對我真好,在那之後好像讓我一直都沒時間好好靜下來哀傷,一直讓我忙了又忙。回頭才發現,原來哀傷,都溶解到日常生活當中了。

 

不談虧欠的。謝謝曾經,讓我不安定的靈魂有個棲身之處。這段日子雖然忙著忙著,但斷斷續續地還是寫下很多傷心欲絕的文字,有些歌不敢聽了,我不諱言。我確實傷心著,療傷著。雖然,偶爾會想問問自己,何必呢?結束了,就是這樣了。

 

是吧,我就想為那段感情中努力付出的自己哀悼,辦個告別式。「並不是你有多難忘,少自以為是了。」

 

從9月開始的每一次展開新月,9月,10月,11月,我都告訴自己夠了,蠢夠了,給我振作起來喔。但是天知道我到底是靠甚麼支撐著繼續若無其事的生活。也許是那顆不服輸的強大心臟吧,呵呵。原來,我的心不但不是公寓房子,還是一棟無堅不摧的透天厝。透天厝不過有間小倉庫又怎麼了,哪裡比得上不但是公寓房子還滿租超租的人哪。說得嚴重點我大概還要被誣告私闖民宅了。這刀刺得可真深,摀住我的嘴不讓我哭喊,有苦說不出的撕心裂肺。不滴淚不沾血的,最痛。

 

如若不是那段日子,既快樂又徬徨,一如蜷川實花鏡頭下的花草,吸住目光引人入勝,久視卻會眩目不已的那種繽紛絢爛,我也不能看清這一切吧。

 

這樣很好,真的。一切都無所謂了,知道嗎,都無所謂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VP0Wm3EMo 

誰來剪月光

作詞:易家揚
作曲:馮穎琪

我找不到那個妳曾說的遠方
也想不到要怎麼問妳別來無恙
世界亂的一塌糊塗可是能怎樣
偶爾抬起頭來還好有顆月亮可賞

太多回憶要我怎麼擺進行李箱
一直沒哭一直走路走灰多少太陽
因為往事沒有辦法懸賞
隱形在那大街小巷
剪斷了它還囂張

我的嘴在說謊 說的那麼漂亮
說我早就忘了妳像月一樣的俏臉龐
最怕一邊忙呀忙一邊回想那舊時光
剪不掉的是妳
帶淚的臉 還真是煩

多少原因將我綁在半夜屋頂上
一直沒再愛一個人如今就是這樣
因為故事跟妳說了一半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於是擱在所謂雲端
誰忘不了誰孤單

我的心在說謊 說下去會瘋狂
如果沒有月亮那些日子都無妨
最怕一邊忙呀忙一邊想那舊時光
剪不掉的是妳 帶笑的苦 還真煩

我的嘴又說了謊 說的那麼漂亮
以為已經忘了妳的那些美像月光它剪不斷
因為愛早就鑽進心臟
心一跳淚就會燙
那些帶淚的臉
帶笑的苦 還真煩
月亮是個兇手
想妳的我 是通緝犯

我有時候真的很怕望見那月光中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