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30

寒假真正地開始了。

 

從期末考結束一直到此時此刻,才真正地感受到寒假的存在。一來是準備考英文能力檢定、為了畢業門檻;二來是準備研究所的備審資料。忙著忙著一個禮拜就過去了,真的是匆匆的時間,不過時間沒饒過其他什麼的。

 

不過還沒完呢,除了接著準備研究所考試範圍,畢業公演的各項瑣事與任務也要接著佈達了,上禮拜和編劇組開會,昨天和行政組討論邀請卡與入場券的格式。希望在農曆年前,能夠把目前手上的事情告一段落,迎接倒數破百日,越來越接近,總召心情就越來越忐忑了,考研究所都還沒那麼忐忑XDD 說真的,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讓我的人生按個暫停,不用追求太多世俗的名與利,不用學好英文,不用為了生存而去撞個頭破血流。

 

人生走到了這,越來越發覺,誰都不容易。

 

今天整理紊亂的書桌,因為上個星期準備研究計畫,整個書桌搞得像是被炸過似的。一邊整理一邊回想,這學期的點點滴滴。這學期,匆匆忙忙,慌慌張張,少了一點從容,多了一些兢兢業業。大概是因為,終於體認到自己即將要踏入社會了吧?有些事情不得不去思考,關於生活與人生,關於時間,關於21歲。雖然,從大三就開始思考關於讀研究所的這件事,但的確是不夠明確的思慮。

 

如果真的一腳踏入這條路,必須承受很多壓力,不管是自己給的,還是外界的。

 

是一個挑戰,但我隱隱約約覺得,它會是一個終點,如果我選擇它安身立命,漂泊的靈魂會塵埃落定。不只一個人說,我的性格很公務人員,應該加入公職戰隊的行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我是一個不勇敢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總在做我自己都覺得危險的事。是該活在體制內,但卻總是在衝撞,衝撞不管體制內還是體制外。

 

說真的,有時候很想說是橫衝直撞。

 

很怕自己一事無成,更怕自己失去目標,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反正既然投遞出去了,就盡力去準備吧,失敗或者後悔,也是以後的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4cHqPMD4So

匆匆那年

電影 匆匆那年 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梁翹柏

匆匆那年 我們究竟說了幾遍 再見之後再拖延
可惜誰有沒有愛過 不是一場七情上面的雄辯
匆匆那年 我們一時匆忙撂下 難以承受的諾言
只有等別人兌現

不怪那吻痕 還沒積累成繭
擁抱著冬眠 也沒能羽化再成仙
不怪這一段情 沒空反覆再排練
是歲月寬容 恩賜反悔的時間

如果再見不能紅著眼 是否還能紅著臉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遠一起 那樣美麗的謠言
如果過去還值得眷戀 別太快冰釋前嫌
誰甘心就這樣 彼此無掛也無牽
我們要互相虧欠 要不然憑何懷緬

匆匆那年 我們見過太少世面 只愛看同一張臉
那麼莫名其妙 那麼討人歡喜 鬧起來又太討厭
相愛那年活該匆匆 因為我們不懂 頑固的諾言
只是分手的前言

不怪那天太冷 淚滴水成冰
春風也一樣 沒吹進凝固的照片
不怪每一個人 沒能完整愛一遍
是歲月善意 落下殘缺的懸念

如果再見不能紅著眼 是否還能紅著臉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遠一起 那樣美麗的謠言
如果過去還值得眷戀 別太快冰釋前嫌
誰甘心就這樣 彼此無掛也無牽

如果再見不能紅著眼 是否還能紅著臉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遠一起 那樣美麗的謠言
如果過去還值得眷戀 別太快冰釋前嫌
誰甘心就這樣 彼此無掛也無牽
我們要互相虧欠 我們要藕斷絲連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