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2019/02/05臉書)
 
打開書櫃第六天,來讀詩吧。
 
-------------------------------------
我要你知道
我不太懂得變通
如果世界只剩下黑與白
我願意當那個
永無歸處的灰
接你往返
- 節錄陳繁齊〈我可能不是如此美好〉
-------------------------------------
 
陳繁齊,他的詩就如同他的名,把所有繁亂的生活與愛情種種感受,用文字梳理得整整齊齊。(亂說文解字人家的名字希望我不會被吉😂)
《下雨的人》是他的第一部作品,收錄80首詩。濕淋淋的,卻好像又隔著一層毛玻璃,看不清卻能感受到冰冰冷冷的。
其中我最喜歡〈原地〉這首詩,慢慢釋懷的過程是漫長的,同時也是安靜的。但我們總想用最喧囂的方式狂歡忘記悲傷。回到只剩下自己的空間的時候,一切還是都得輕輕緩緩慢慢。讀他的詩會讓你和回憶之間,只隔著,一場雨的距離。
把這本書打開,撐起這把傘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繁齊 下雨的人 詩集
    全站熱搜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