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11_聊聊最近

這首歌是在北藝大校園裡的餐廳「阿福草」和同學吃飯時聽到的,一開始不知道歌名,後來回宿舍搜尋「給我一瓶酒、再給我一支菸」就找到了哈哈哈XDD

 

今天是開學第二天,到台北第十天。晚上爸爸忽然打電話來,一接通就問說過得好不好然後我就紅了眼眶((笑,後面問說吃飯了沒啊這幾天上課怎樣怎樣,其實眼淚已經默默稀哩嘩啦流下來了,真的整個超浮誇。只好壓抑哽咽,收拾亂糟糟的情緒笑著說我很好啊。

 

一連幾天下了大雨,整座城市濕淋淋的,心情上也是。開學前三天9/7,9/8,9/9密集上課,認識所上的老師、學長姊、同學,也認識了整個校園(?)除了一直爬山還可以去哪裡覓食等等,也上了聲音課程、新媒體課程、版畫、舞蹈課,也去參觀展演中心的戲劇廳、舞蹈廳,把各個藝術領域都體驗了一輪,希望可以趕快進入狀況。

 

然後是昨天去上課,看見七月就有一起去蘆竹湳修課八天七夜的同鄉人一整個超開心的,他鄉遇故知的既視感哪,劈哩啪啦講一堆,同時也湧現滿滿想回家的情緒((淚奔~~~~昨天上完那堂課,回寢室真的超挫敗,很生硬的上課內容,很學霸的所有同學,內容博雜深入,不是想想看就可以得到答案的那種深入,後來回去整理課表我才發現,原來那門課是和博士班合開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XDD 難怪我上得頭痛欲裂~

今天也修了一門據說是所上作業量最多的課,很多學姐和同學都叫我母湯,雖然我是還沒感受到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反射弧真的太長太遲鈍,正在溫水煮青蛙而不自知,我是覺得可以修修看,當成一次論文練習也好啊,趕快對於如何寫論文理出頭緒,學分費那麼貴,我想趕快畢業啦TAT。

 

除了老王樂隊的《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最近S.H.E.的《十七》也是在空無一人的寢室裡聽會默默掉眼淚的歌,不曉得為何,八九月淚腺特別發達,一點小事都能觸動淚腺,9/7上聲音課,看到何鴻棋老師介紹極光打擊樂團,全團都是身心障礙人士所組成,可是他們在舞台上卻是那麼自信、耀眼,絲毫看不出病痛對他們的影響,而,這不就是藝術行政要做的事情嗎?把對的人放在對的舞台上,沒有舞台就創造舞台,既然有了舞台,就要讓台上的人因而發光發熱。那時候是關著燈在教室看PPT,身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眼淚在眼角趕快趁沒人注意擦掉XD 9/8最誇張了,整個聽歌聽到在寢室裡大爆哭,外面下著滂沱大雨,屋子裡也是。上一次這樣爆哭好像是中文之夜的慶功宴了,來自超深層靈魂的哭泣(?)。是怎樣,2018年還讓不讓人好好過了?哈哈哈XD 好啦,其實哭一哭就頭很痛又很累,洗完澡就爬上去睡覺了,可以因此早睡還沒有失眠,也算是近期可喜可賀的事。

 

沒事不惹事,遇事也不怕事。就像鏗鏘玫瑰一樣。因為所謂的「夢想」而來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卻又不能只抱著夢想幻想,因為夢想和現實總是互相依存的。

 

經歷過聚散離合,也曾經懷疑人生,可是未來一直來,還會有更多更多迷惘,不管怎樣,不逃避前途亦雨,這也將過去。

 

好,我在灌我自己心靈雞湯。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NPJr_0tqA

老王樂隊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作詞:張立長
作曲:老王樂隊

在這個世界裡
尋找著你的夢想
你問我夢想在哪裡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他們都說
我們把理想都忘在
在那輕狂的日子裡
我不哭泣
我不逃避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在這個世界裡
尋找著你的未來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問我未來在哪裡
我看不清 我看不清

他們都說
我們把理想都忘在
在那輕狂的日子裡
我不哭泣
我不逃避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我在青春的邊緣掙扎
我在自由的盡頭凝望
我在荒蕪的草原上流浪
尋找著理想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nling 的頭像
    Wanling

    午後的故事館_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