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26.陰天 雨天 想念天

 

『我矯揉做作,我想你這麼認為。可是我在你面前,始終無法真實。』----凌莞瑜《1978年的海》

 

今天早上去看草草戲劇節的表演,很棒,很迷惘,很真實,也很開心。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看草草的表演,我總是自己一個人。

可是一點也不寂寞。

 

每年草草戲劇節總是帶來滿溢的情感,還有更多的什麼。

今年,我一個人去逛草草市集,一個人坐在地上看草草開唱,

一個人觀看草草不織布劇場,然後一個人進劇場看《布,可以》

但是周圍總是有一群人,一群也喜愛藝文的人,

因為身長在嘉義,所以很希望有一些什麼可以在嘉義生根。

前幾天看到同學在臉書上,

說嘉義接連幾間書店都倒了,說嘉義不愧是文化沙漠。

老實說,內心真的是很無奈,

文化這種東西,是要慢慢來的,不是蓋幾間書店,賣幾樣文創商品就可以了,

要是連嘉義人自己都沒有這樣子的使命感、對於已經有所耕耘的在地人沒有認同感,

真的很難帶起來,關於風氣。

回到嘉義唸大學,就是希望為自己的家鄉做點事。

 

那你呢?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eICF7nAZE

作詞:小玉 林忠諭
作曲:小玉 林忠諭
編曲:宇宙人

我跑著跑著雙腳也慢慢累了
沿途的風景也漸漸地看膩了
想起出發前熱的血還是很熱
外面的風越吹越來越冷
世界變得不同了
我的朋友是否堅持著
我愛的人還在找對的人
風的方向又轉了

我不要不要就這樣地過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跟著我一起走 尋找著
那黑暗裡 唯一的星空

當時間就這樣匆匆地過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想起那年的風 吹走了
單純瘋狂勇敢的我 卻只留下
向左或向右 的十字路口

和徘徊的我
手中有一顆石頭
該往哪兒丟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憤怒的一顆子彈藏在腦中
有好多想法卻又說不出口
難道是為了憂愁而說著憂愁
喝一口酒想要變得成熟

世界真的不同了嗎 
遍地的花是不是夢話
藍天綠地是孩子的童話
我聽不懂你的鬼話

我不要不要就這樣地過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跟著我一起走 尋找著
那黑暗裡 唯一的星空

當時間就這樣匆匆地過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想起那年的風 吹走了
單純瘋狂勇敢的我 卻只留下
向左或向右 的十字路口

我不要不要就這樣地過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跟著我一起走 尋找著
那片沙漠 唯一的綠洲

當地球就這樣慢慢轉動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想捲起一陣風 捲起了

單純瘋狂勇敢的我 不再停留
向左或向右 的十字路口

我還是我
放下了那顆石頭
就順著路走走走走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