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23 默默的,這是使用痞客邦的第600天

今天我在人藝中心待了整天。

忙碌的電話,撥號與轉接,喂妳好這邊是人藝中心,我要找......。還有收發信件,首先是擬個草稿,確認要寄發的人,然後密件副本,然後把祝福壓在姓名後面,然後是日期。修訂條文與會議紀錄整理,活動成果報告書,Google表單,fb社團發文,回覆訊息,接洽取票務,設計邀請卡,影印與掃描。像個馬不停蹄的行者,我一邊前進,一邊把過去的什麼拾回來了。

然後我陷入回憶的長廊。

IMG_20151011_105744.jpg

想著遙遠的那端,親愛的C先生,你是否也正坐在辦公室,盯著堆積如山的公文,瑣碎的文件發愁?你將會有一個很棒的助理,還有工讀生們替你處理,你也許只是疲勞於例行會議,還有交際應酬。偶爾看到夕陽爬上長廊最底的那扇窗,於是你看得失神,起身去澆你研究室陽台的小花小草,想起了一些甚麼。也許是那一個眼神,也許是那一陣風,也許,是那碎了一季夏天的水藍色碎花裙。一如我忘不了那揚起的淺色襯衫。

叩摟叩摟,火車的輪與碎石的交會,留下被吹得搖曳的,月台邊的小草。

20151011 奮起湖_6443.jpg

今天我抱著公文走在石磚道上,時空恍若瞬間重疊了,連氣息都是那年秋天的,連記憶都錯置。最後一聲再見,我是有說出口的,只是那時候誰也沒料到,那就是故事的最後了,然後我大步走在初秋傍晚,地上有小黃碎花散落一地,卻是美的。當我走過,一陣風吹來,灑得我一頭一臉的全是金黃色的花瓣,好像在歡迎我經過似的,我也就大方接受了。也不只有小黃碎花,還有一些可愛的粉的紫的花,望眼欲穿的看我款款走來,當然,我還是最想念緬梔花。親愛的C先生,請容許我,把它們當成是你,於是我能練習,優雅從容地,再次出現在你面前。

20151011 奮起湖_6278.jpg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你也只願意當個平凡的人,我不苛刻你,因為我自己也做不到。於是我把思念化為一封封寄不出去的信件,願有一天,我們都能找到那個人,最後成為不平凡的人。靈魂的擦身而過,其實輕輕淺淺的,但不曉得為何,心還是沉重的痛著。

***********************************************************

靈魂伴侶 田馥甄

靈魂伴侶

曲:鄭楠 
詞:藍小邪
編曲:鄭楠

若你是一陣春天裡的風
那我一定是最遠的風箏
若你只是一道 某個弄堂緊鎖的門
我是門外的藤

若你是難得一見的彩虹
我願做路人驚嘆的叫聲
若你又是一顆 可望不可及的星辰
我便是眺望眼神

然而你選擇做平凡的人
於是我也就愛上你的人
甘願我的靈魂 困在這個肉身
只求能跟你相襯

然而你已是最平凡的人
看著多美好心卻那麼笨
雙手和你碰過 肩膀和你擦過
靈魂卻無法相認

當你是不停追逐的秒針
我是你背後暗湧的齒輪
當你還是一滴 筆尖尚未乾透的藍
我是紙背上的痕

原來你選擇做平凡的人
卻不是一個會愛我的人
不管我的靈魂 困在哪個肉身
都註定不會相襯

原來我已是個平凡的人
什麼都明白心卻那麼疼
和你談笑風生 和你談過心聲
靈魂卻不敢相認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