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就這樣升上高二。我的短髮留長了,用黑色的髮圈束成馬尾。

 

                車上的大家或多或少也都有了改變。有的當上社團幹部、或者是自己創立新社團,玩社團搞得很有心得;而有的交了男女朋友、有的染了頭髮、有的有更多的活動,課業也更重了,總之,升上二年級的我們,校車上不再嘻笑打罵,反而是安安靜靜地看著窗外,或者是沉沉地睡去、補眠。

 

                而我也已經功成身退,不再是甚麼校園大使了。二年級的我,全心全意的把重心擺在課業上,對於學校的風花雪月自然是不再過問。或許是這樣吧,漸漸和那群大男生沒了話題。

  

                我也常常在校車上睡著,直到我的站到了、該下車了,坐在旁邊的同學搖醒我才醒來。而沒睡著的日子裡,嚴廷還是會跟我說掰掰,然後揮手,然後微笑。

 

                有一次,每天都載我們上、放學的司機不曉得怎麼了竟然請假,於是換了另一台車來載我們回家。

 

                我上了車,才發現原本在那台車上我和同學的位置,在這台車上竟然是安全門,看來我們今天得站著回家。但是等我一回神,才發現她跑去和正在追她的男生坐了,哼,這個見色忘友的好、同、學!就不要在車上睡著,不然我絕對不會叫妳!讓妳坐到終點站算了,哼哼哼!換了個好站的姿勢,我把書包放在地上。

 

                正在心裡咒罵著,有一個溫合的聲音忽然響起。

   

大使,我旁邊有空位,妳要不要來坐?我尋找著聲音的來源,後來我對到了一雙真誠的眼眸。

                是嚴廷

?原本坐在你旁邊的同學呢?

喔他今天去補習,沒搭車。他輕輕地說。

那我就坐囉。拿起放在地上的書包,我在他旁邊坐了下來。

 

                隨著交通車的搖搖晃晃,我的心也搖搖晃晃。我還是第一次,第一次離帥氣的男生那麼近,突然覺得我比同學還要幸福100萬倍!!因為她旁邊是癡漢,而我旁邊是個大帥哥。

 

                 而且還是他叫我坐他旁邊的欸!我在心底吶喊!超想站起來大吼大叫一番!然後再搖一搖每個癡漢的肩膀!

大使,妳還好嗎?一回神,看見嚴廷轉過來,盯著我看。

 

                 咳,我收拾一下過於興奮的思緒,擠出一個微笑。

嗯我很好啊。

那就好。我還以為妳不想坐在我旁邊。他露出了鬆一口氣的表情。忍不住的我就笑出來了。

怎麼會啊,可以坐在你旁邊我很開心欸!我非常誠實地把我的內心話給講出來了。

 

                  誰坐在帥哥旁邊會不開心的?

哈哈哈~

                後來我們就聊一些課業上的問題、學校的生活,最近的考試啊、功課很多啊之類的。聊一聊之後,我覺得他不像外表給人的感覺,那樣子的有距離,甚至覺得他還蠻有趣的,而且是個認真向上的好學生呢。

 

對了大使,妳今年還會參加飢餓三十嗎?一陣談話之後,他忽然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