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星星的存在是為了提醒人們,迷路時並不孤單。

 

我只是一個在地上仰望的人,

而你,

一直是我在找尋的,

那顆最亮的星。

 

也許曾經有好幾顆在眼前亮晃晃,但我只覺得刺眼。

我就是想找一顆,

和你一模一樣的星星。

 

不想要將就,然後歲月忽悠悠。

總是被幾個人辜負,又辜負了幾個人,

那些都是真心,碎了一地,

只得拼拼湊湊,卻發現再也無法完整。

 

嘿,親愛的C先生,我不再夢見,在那一棟建築物中來來回回;不再夢見我盯著窗戶那洩了一地的陽光;不再夢見你欣喜的臉龐,闖進辦公室分享什麼好笑的事;也不再夢見,我撞進你的生命、然後不優雅不溫柔地,捕捉到你的微慍。

 

這是否就是成長呢? 我能夠笑著跟別人說我們的過去種種,我能夠接受別人推開我的心扉,窺探心裡最隱晦不明的房間。

 

你好嗎? 這是離別之後的第八百四十八次問候,可是,沒有一次得到回應,我只能望著天空,想像此時此刻,你的表情。我試著離開這一段回憶的繽紛絢爛,實際上已經斑駁不堪,撕下一整片的純白窗簾,折疊整齊然後帶走。這樣,就算你再回到那個回憶裡的房間,也已經和原本的不一樣了。也許偶爾,你還會遇到我,我會對你微笑,並且定期給我們的過去寫上一封信,放在書桌的第一層抽屜,包裝好,你來了,可以把整捆的信帶走。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

夜空中最亮的星 歌詞

詞/曲/唱:逃跑計劃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oh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

曾與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在意

是等太陽升起,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oh請照亮我前行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