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這首歌,我在北京一直聽到。

 

七月份到北京實習一個月時間,在出版社附近的內蒙古飯店下榻。而鄰近飯店有兩間超市,其中一間,一直播放這首,飄洋過海來看你。

 

我常常在校園裡走著走著,就想走48號樓去。親愛的C先生,他和你實在是太像太像了。一位來自東北吉林的老師,我看到他時,簡直怔住了。年齡、容貌、氣質,我找不著任何他和你不同的地方。甚至連第一眼見到時,他和你的表情全然一模一樣,好像把我錯認成哪位故友似的,直盯著我看。唯一要說的話,大概就是,親愛的C先生,關於生活種種,你灑脫,而他,對於他所執著的研究領域絲毫不退讓。

 

我以為,那就是你們之間的區別了。

 

聽說兩個人在第一次相遇的第一眼對視,8.2秒,是最關鍵的。親愛的C先生,你覺得呢?

 

我忘記不了,也是因為那8.2秒吧?

 

已經經過兩年、邁入第三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而時間也沒有饒過其他別的什麼。

 

原來想念真的可以慢慢淡去,有的,親愛的C先生,我真想讓你看看我的成長,在單相思裡苦痛的真真的成長。

 

可惜,再也看不到了。

 

我看你,不用飄洋過海,但是,我們還是從此斷了音訊。想來,能把人隔開的不是海洋,不是差異,而是時間。

 

嘉義,高雄,南投,花蓮,北京,吉林,上海。

 

嗯,真的放下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QohQBFnwI

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屠穎

為你我用了 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W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